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2-07-09 14:20

周日,哈里王子在与《每日邮报》的诽谤战中赢得了最新一轮胜利

英国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裁定,《星期日邮报》(The Mail)上一篇关于苏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向内政部(Home Office)提出法律诉讼的文章的部分内容是诽谤。

哈里王子对联合报业有限公司(ANL)提出了法律诉讼,此前该公司在高等法院审理哈里王子在英国期间的安全安排时报道了此事。

这篇文章于今年2月发表,标题是:“独家报道:哈里王子试图让他与政府围绕警察保镖的法律斗争成为一个秘密……然后,就在事情曝光几分钟后,他的公关团队试图对这场纠纷进行正面解读。”

Prince Harry and Meghan, Duchess of Sussex attend the Jubilee Thanksgiving Service
图片: 哈里王子和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六月份在英国

在6月的一次听证会上,法官尼克林被要求确定该声明中部分文章的“自然和普通”含义,以及它们是否属于诽谤。

他现在发现,文章的部分内容确实是诽谤,结论是它们给读者留下了哈里王子有意误导公众的印象。

讨论文章的含义之一,正义Nicklin先生说,读者会认为哈利”负责公开声明,代表他发行,它声称他愿意支付在英国警方保护,和他的法律挑战政府拒绝允许他这样做,而真正的位置,显示在文件提起法律诉讼,是他只提供了支付在诉讼开始”。

他还说,这篇文章会被解读为声称哈里“对试图误导和混淆公众对真实立场的责任负责,这是具有讽刺意味的,因为他现在承担着处理‘错误信息’的公共角色”。

尼克林法官补充说:“以一种不会误导的方式‘扭曲’事实是可能的,但文章中提出的指控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误导公众。”

他总结道:“这提供了必要的因素,使意义在普通法上成为诽谤。”

在判决之前,哈里王子的律师认为这篇文章是诽谤,意味着哈里王子“撒谎”,“不恰当且讽刺地”试图操纵公众舆论,“试图对公众隐瞒他与政府的法律斗争”。

哈里王子的御用皇室御用大臣贾斯汀·拉什布鲁克曾说:“有人指控一个人对公众撒谎,操纵公众,并试图保守本该公开的秘密,这些都是严重的事情,往往会降低他在正常思维的人眼中的地位。”

另一方面,ANL的律师争辩说,这篇文章没有指控哈里王子的公关团队“对原告进行了不正当的粉饰”或“指控他们不诚实”。

Mian Harriman's family spent time with the Sussexes over the weekend. Pic Misan Harriman
图片: 苏塞克斯夫妇庆祝了他们的女儿Lilibet的一岁生日。图米桑哈里曼

这一判决只是苏塞克斯公爵对ANL诽谤指控的第一阶段,该出版商现在要对此案进行辩护了。

除了《星期日邮报》,ANL还出版《每日邮报》和《邮报在线》。

尼克林法官在判决书中表示:“本判决书所作的决定,只与被告为申索人的诽谤主张而发表的文章的客观意义有关。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诽谤指控的第一阶段。

“下一步将是被告就有关申索提出抗辩。

“索赔成功还是失败,以及依据什么,将在稍后的诉讼中决定。”

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有对英国媒体采取法律行动的历史,在过去三年里已经发起了五次诉讼,包括对BBC的两次诉讼。

此前,在与ANL进行了三年的法律诉讼后,梅根赢得了100万英镑的赔偿,原因是ANL打印了她在婚礼三个月后写给父亲的一封“私人的”信件。

住在加州蒙特西托的哈里王子,带着梅根和他们的两个孩子阿奇和莉莉贝特,上个月回到英国庆祝女王的白金禧年。

这家人在他们的温莎故居弗罗格莫尔别墅举办了一个派对,庆祝了女儿的一岁生日,不过据悉女王没有参加。